鸦天狗黄小盖

芬达炒饭(1)

【警匪设定,芬达为主,无特殊CP倾向,带一点呆妹双直】

  “夏辉哥!”木村慧人背着双肩包,一路小跑,停在炒饭摊子前。

  “还是炒个八块钱的?”夏辉扒拉了两下炒锅,盯着大喘气的慧人。

  “有帮混混和警察打起来了。”慧人指着街角说:“你快点收摊子吧,他们往这边来了。”

  “哦哦。”夏辉关了煤气灶,锅铲一丢,开始麻利地收摊。

  “有需要帮忙的吗?”慧人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干杵着。

  “我自己来。”夏辉双手不带停的说:“谢谢啊,下次给你炒个免费的。”见慧人还没走,又催促道:“你快走吧,别瞎凑热闹,小心被人敲了。”

  “我跟你走。”慧人眨巴着大眼睛说。

  “你跟我走干嘛,该哪去,就哪去。”夏辉搬开了手推车下卡轮子的砖头说。

  “你说要给我炒免费的。”慧人说。

  “下次,下次,我天天在这里炒饭,又不会跑。”夏辉一个无语。

  “我没钱。”慧人说得理直气壮。

  “艹。”夏辉抄起两个塑料板凳,丢给慧人:“你拿着这个,我换个没人的地方给你炒。”

  于是,夏辉推着炒饭摊子,慧人抱着两个塑料凳,一前一后消失在夜色中。

 

  “艹你妈,垃圾警察。”濑口黎弥擦着打破的嘴角,恶狠狠地踹了跪在地上大喘气的警察一脚。

  “混蛋!”一个身材高大的警察,眼角挂了彩,咆哮着冲过来,一副要同归于尽的表情。

  “八木,你给我住手!”眼角挂彩的警察被呵斥住了:“警察跟混混当街打架,成何体统。”

  八木勇征不用回头都知道,这是小林督察的声音,低沉的嗓音里带着不可抗拒的威严。八木勇征不敢违抗,收了手,一双吃人的红眼睛,瞪着濑口黎弥。

  “政府的走狗,呸。”濑口黎弥也停了手,自觉往一旁撤了两步。一个并不高大的人影,从黑暗中缓缓走出,似乎是这一群人的领头。濑口抬起胳膊,手腕挥了挥,身边的一群混混们都停下了手,齐刷刷地看向头领。

  “小林督察,好久不见。”黑影中的人缓缓道,声音里带着玩味:“新人?啊~是没见过的脸。”

  “八木,汇报情况。”小林直己的声音里没有波澜。

  八木勇征扶起刚刚被濑口黎弥踹倒在地的堀夏喜,没好气地说:“他们在餐馆里面打人,我们去拉架。”

  “拉架拉到自己打起来?”黑影里的人挖苦道。

  “我最讨厌只会打老婆的男人了,大爷我看一次,打一次。”濑口黎弥吐了口唾沫。

  “那也是我们警察的事。”挂在八木肩上的堀夏喜瞪着濑口黎弥说。

  “拘留两天有个屁用,这种人渣就是欠揍。”濑口黎弥鄙夷地看着堀夏喜:“当初翔太是怎么死的,你忘了吗?警察都是垃圾,没想到你也变成了这种人。”

  “你俩认识?有点意思。”黑影里的人道。

  濑口黎弥当然认得堀夏喜。他们一起上学,一起踢球,一起把被家暴得鼻青脸肿的翔太轮流藏在家里。一起去报警,被警察敷衍,被家人骂多管闲事,最后又一起参加了翔太的葬礼。

  葬礼之后,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。直到多年后,两人在餐馆里面相遇,一个变成了暴力的打手,一个变成了虚伪的警察。他们都变成了曾经讨厌的样子。于是,濑口黎弥殴打了那个家暴男,堀夏喜去拉架,刚亮出警徽,就被濑口黎弥一拳抡在了脸上。

  濑口黎弥是故意的,堀夏喜想。

  当初建议报警的人是他,如果没有报警,翔太的父亲就不会被不痛不痒的警告,随后变本加厉施加暴力,翔太也许就不会死。但,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。

  “杰西,算了,公事公办。”小林直己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就这么算了?”八木难以置信地看着督察:“我们是警察!”

  “等你见得多了,就知道这种事情不值得。”黑影里那个被称为杰西的人说:“我卖直己一个面子,你要感谢我。”

  “九龙会看上了你们的地盘,到时候别来求我们。”八木还嘴道。

  “我们走。”小林直己宽大的手掌,重重地按在八木的肩上。警队的同僚们也陆续钻回警车里,风波没有变成火并。

  “喂,直己。”杰西突然叫住正要转身的督察。

  “嗯?”小林直己回过头看着那个男人从黑暗中走出,黄色的短发、豹纹的皮草、狡黠的眼神,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家伙。

  “九龙会要搞我们,你不会不管吧。”杰西挠了挠后脑勺,又重重地补上一句:“小林督察。”

  “那是你的事。”小林直己冷冷地钻进了车里。

 

  “条子的消息是不是太灵了,九龙会的事情都知道。”佐藤大树一边清点着现场帮场子的兄弟情况,一边吐槽道。

  “那可是九龙会。”杰西懒懒地说,但大树听得出话题里的沉重。九龙会作为全国性的黑社会组织,和他们这种帮派不可同日而语。能混到这么大规模,自然是黑白两道通吃,条子就算知道,也很难插手进去。

  “垃圾警察,屁用没有。”濑口黎弥恨恨地骂道。

  “少抱怨两句吧,最近大家日子都不好过。”杰西突然话题一转,兀自说:“我记得这里有个炒饭摊子。”他又嗅了嗅空气里的味道:“今天出摊了,然后又走了,走得真是时候。”

  “老大要吃宵夜吗?”大树掏出了手机:“还有别的店。”

  “炒饭摊子,会去哪里,呢?”杰西没有理会大树,缓缓转动着脑袋,扫视着四周,让人不寒而栗。最后,他的目光停在了一个戴着眼镜的小年轻身上。

  “喂,小家伙。对,说的就是你,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”杰西对着小年轻挑了挑眉毛。

  “我,我下班路过买宵夜。”小年轻拘谨地说。

  “看,我说这里有个炒饭摊子。”杰西扭过头对大树说。

  “孩子你叫什么?”杰西问。

  “飒太,中岛飒太。”小年轻忙回答说。

  “飒太,你知道炒饭摊子去哪了吗?”杰西慢悠悠地问,濑口黎弥和大树对老大如此纠结与炒饭摊子很是不解。但是,杰西本身就是个疯子,而聪明人最好不要试图去理解一个疯子。

  “额……”飒太的脑子飞快的转着,他检索了最近的采访可能得罪的对象,感觉自己罪不至此。最后得出结论:自己只是单纯被道上混混在找乐子,大概并不是寻仇。但眼下如何脱困,显然是一件急迫的事情。于是,他甩手一指,指向了一个正巧经过的路人:“你们问他。”

  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着那个长得很好看的路人,那人好死不死地提着一个塑料袋,里面装着一份打包的炒饭,炒饭的纸碗上依稀可见四个大字“芬达炒饭”。

  “拿来!”濑口黎弥三两步上前,没等慧人从发愣中缓过神,劈手夺下他手里的塑料袋,往里搂了一眼:“大哥,炒饭放了辣椒和香菜,吃不?”

  杰西意味不明地笑了,挥了挥手,示意大家散了,又用开玩笑似的轻松口吻说:“记得给钱。”

  “老弟,炒饭加个蛋,别只搁辣椒和香菜。”濑口黎弥从口袋里掏出20块钱,塞进慧人胸前的口袋里拍了拍。然后,拎着炒饭,跟着杰西一行人消失在黑暗中,只留下两个小年轻在原地发呆。

 

  我是谁?我在哪?刚刚发生了什么?我的炒饭呢?等木村慧人的脑子里逐一闪过这些问题以后,他才有一种被黑道抢劫的实感。但抢劫炒饭算抢劫吗?何况对方还付了钱。他机械地看向一旁的飒太,撞上一张写满同款懵逼的脸。

  “你炒饭哪里买的?”飒太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那边……”慧人机械地指了一下左边。

  “摊子还在吗?”飒太问。

  “大概是在…的吧。”慧人说。

  “要不……我们……再去看看?”飒太说话一顿一顿的,好像生怕打破空气里的尴尬。

  “也……不是……不可以。”慧人点点头:“我叫木村慧人。”

  “我叫中岛飒太。”飒太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慧人点点头,两人一前一后也消失在街头。

  两人走了三个街区,好几个转角才找到夏辉的炒饭摊子。刚刚一定是因为跑得太快,慧人都没有意识到,夏辉居然把摊子挪到了这么远的地方。

  “夏辉哥,我又回来了。”慧人把手按在调料台上说:“我的饭被人抢了。”

  夏辉抬眼看了一眼慧人,满脸写着“这孩子知道自己说了啥吗?”的表情。一旁的飒太敏锐地捕捉到了夏辉关爱智障的眼神,忙说:“真的,一群混混抢了他的炒饭。”

  “啊,啊,就是你说在火并的那些人,对吧。”夏辉恍然大悟。

  “是啊,是啊,吓死个人了。”慧人说:“那个抢炒饭的人,好像是帮派的老大,个子比我还矮点,一头黄毛,穿着个豹纹的衣服,脖子上带着一指粗的大金链子。”

  “你说这个人,我好像见过。”夏辉开了液化气,在锅里打上油:“你要炒个什么?”

  “帮我炒两份。”飒太说:“炒个鸡蛋的放葱,再炒个全家福,我要带给小林督察。”

  “哦,那我知道,督察的那份要加辣椒和香菜。”夏辉圆勺一抖,切成红色的辣椒圈和翠绿色的香菜就被颠进了锅里,丝毫没给飒太反驳的机会。

  小林督察第一次来他摊子买炒饭的时候,高大的身躯快顶到炒饭摊的遮阳伞。夏辉闷头炒饭,不敢和来人搭话,他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配合城管掀摊子的。直到对方递过来12块钱,点了一份炒饭,夏辉才稍稍放下心来。

  “要放香菜吗?”夏辉颠着锅问。

  “放,要葱,不要辣椒。”细看之下,夏辉发现这个男人长着一对三角眼,头发乱糟糟的,脖子上有些不显眼的青紫,好像刚刚和人打了一架。

  “哟,你也在这里宵夜?”一个染着黄毛的小个子从警察的背后窜出来,吓了两人一跳:“老板来份炒饭,对了,他的炒饭算我杰西的。”黄毛把一张皱巴巴的50块丢在调料柜上。

  “放香菜吗?”夏辉看着这个头发同样乱糟糟,脸上挂着彩的男人,本能感觉这俩应该是打了同一场架。

  “放,要葱,不要辣椒。”杰西咧嘴笑了:“我跟他是一样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