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天狗黄小盖

芬达炒饭(4)

【警匪主题,主芬达,无CP倾向,适合乱磕】

  八木勇征和堀夏喜刚刚入职,就被紧急调到了重案组强攻黑帮据点的行动里。“有个小记者跑到仓库里了,你们俩在特警强攻之前把他带出来,别打草惊蛇。”小林督察把无人机拍摄到的照片拍在警车盖上,指着照片里面一个一身黑的瘦小身影道。

  “这是个傻逼吗?”堀夏喜拿着照片,皱着的鼻子就没有放下来过。

  “比警察更早跑到交易现场,不也挺厉害的吗?”八木习惯性地拍了拍堀夏喜的肩膀,堀夏喜本能地抖了一下,把八木的手弹开了。

  “抱歉,我有点紧张。”堀夏喜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,马上挤出一些和善的神情:“我只是行政,实在不擅长……”

  八木勇征接过堀夏喜手上的照片说:“你跟上我,没事的。”八木勇征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迷之自信,明明自己也是第一次一线执法。

  八木和堀翻进工厂,一边小心地在钢筋和杂货堆里穿梭,一边内心暗暗吐槽,那个小记者怕不是猴子转世,才能摸到仓库的瓦棚顶上……港区的夜晚没有月亮,咸腥的海风鼓动着锈蚀的钢板,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。两人终于摸到了通向仓库的消防梯,八木用力拽了拽锈蚀的梯子,看来还算结实,于是一个飞身爬了上去,上到二楼左右的高度,才发现堀夏喜没有跟上来。黑漆漆的夜晚看不清堀夏喜的脸,但八木勇征闭着眼睛都能想到堀夏喜皱着鼻子,一脸为难地样子。这小子恐高成这样,爬上来也是个累赘,八木勇征内心叹了口气,扯了扯领口的对讲机说:“堀,你在下面接应,我马上就下来。”

  对讲机那边没有回复。

  时间不等人,八木勇征只当是对方默认了。他快速爬上屋顶,一眼就看到那个小记者专注地蹲在屋顶上,盯着仓库内的一举一动,完全没有注意到八木勇征正在靠近。

  “喂……喂……你……”八木用红外线激光笔在小记者脸颊上晃了晃,小记者惊恐地转过脸来。

  “我是警察,马上这里要火并了,你快点离开。”八木不敢大声说话,只能用夸张的嘴型传达着意思,但很快他就明白,这黑灯瞎火的夜晚,对方其实也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  但是小记者显然十分聪明,他没有选择拔腿就跑,而是缓缓放下手里的拍照手机,把双手缓缓举过头顶,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。八木不确定对方是否明白了自己的身份,于是又往前挪了几步,借着月色和瓦缝里透出来的光,他们终于是看清了彼此。

  “我是警察。”八木勇征指了指自己的制服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“我知道,不然你早就喊人了。”那个小记者忽闪着大眼睛,一幅万事尽在掌握的样子。

  “快点走吧,警察马上要突袭了,这里不安全。”八木勇征说。

  “那你等我一下,我拍两张就走。”小记者一点都不客气。

  “有命才能写稿子。”八木勇征翻了个白眼,与其好声说服,还不如直接拷住扛回局里去。八木勇征伸手去拽小记者,突然发现一个红色的光点打在了他的手背上。

  瞄准镜!八木勇征的脑子嗡地一声炸了。他顺着红点的方向看去,只看到仓库的屋脊上站着一个黑黢黢的身影,手里拿着枪。“趴下!”八木勇征扑向小记者,将他压在身下。几乎是同一时间,他看见另一个黑影冲上了屋脊,扑向了那个持枪者。

  “砰!”一声枪响震碎了空荡荡的夜。

  “全员突袭!”小林督察的一声令下,特警撞开了仓库大门,一时间枪声、爆炸声、哀嚎声不绝于耳。八木死死地压住身下的小记者,他感觉到那个刚刚还一脸臭屁的小鬼,就像一只受惊的小狗,在他怀里瑟瑟发抖。八木只能紧紧地抱住他,不停地在他耳畔安抚着:“别怕,有我在,没事的,马上就结束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突袭行动非常顺利,火并仅仅持续了不到三十分钟,就将黑势力一网打尽。八木勇征从对讲机里收到了小林督察“收队”的命令才站起身,万幸他没有受伤,小记者也只是在被扑倒在地的时候,脸上被擦破了一点皮。

  “你叫什么?”八木勇征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  “飒太,中岛飒太。”小狗摸了摸脸上的灰,朝八木伸出胳膊:“拉我一把,我腿软。”

  “你刚刚那嚣张劲哪去了!”八木毫不吝啬地拽住了飒太的手,心里想着“要是堀也能这么坦率就好了。”

  等等,堀夏喜去哪里了?“堀!堀!听到请回话!”对讲机那头也一直没有回复。八木勇征穿过呼啸的警铃和伤员哀嚎,慌乱地寻找着堀夏喜却一无所获。八木安慰自己,既然已经可以收队,所有人应该都平安无恙。堀那么胆小,一个人在黑暗里是待不下去的,八成已经回大队去了。其他的可能性,八木不做他想。

评论

热度(12)